猪小胖

生活在幻想中的失败者

浪花一朵朵 (校园衍生) 第十四章

第十四章 凌霄花和二分法

揭发赵立春的帖子只存活了一个晚上就被删了个干干净净,然而各种截图版已经满天飞,删帖无异于扬汤止沸。利益相关者各怀鬼胎,反应不一,围观的八卦群众G点却是统一的,都在打听李达康是哪个,漂亮吗?

李达康第二天一上班就发现有不认识的人在楼前溜达,办公室门前路人增多,有个别大胆的还透过窗户探头探脑。李达康是不怕被人看的,索性打开办公室门让大家瞧个明白。

他搬了把椅子正对着门坐了,手里拿着新戏本子推敲刚填的词,时不时拿出洞箫吹几句定调使词律和谐。沙瑞金混在人群里隔着挺远偷看,本来担心他会和八卦路人发生冲突,结果一派和谐。一段词填的差不多了,李达康就自己打着拍子唱起来,围观了半天的高小琴默默捡起箫伴奏,李达康冲她点头致谢。

结束后两人交流起来,原来高小琴家勉强算曲艺世家,只不过低端了点,不是正经曲艺团的,而是农村草台班子赶庙会的。

高小琴从小学过,后来因为上学前途更好就撂下了,现在算个票友,她虽有一些演出经验却对理论知之甚少,趁这个机会就向李达康请教起来。

李达康口才不错,又是谈论自己最擅长的专业问题,把深奥的戏曲理论讲的深入浅出,引人入胜。路人本打算看一眼就跑的也被"粘"住了,免费听了一堂戏曲入门课。

沙瑞金心想这算怎么回事,撂地演出还是百家讲坛啊,还有那个非主流发型的男生凑那么近做什么,耳朵不好使吗?!

还不等他有所行动,就有人替他出手了。"李哥,别怕,我来保护你!"随着一声怪叫,赵公子冲入了人群。他看了帖子后怕李达康上火特意跑来安慰他,看到一群人围在办公室门口就想差了。八卦群众看到是他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,李达康被他一嗓子吓得一跳,挥起竹萧抽到他背上,"燎了毛的冻猫子,吓死我了。"

赵瑞龙看他还有空品箫应该没事,明白过来自己又闹笑话了,不过没什么大不了的,这是他生活的常态。他蹲到李达康旁边,抬头问,"咱爸呢,我正要找他说帖子的事,我知道是谁发的了。"

"开会去了,有事进来说。"李达康站起来把他往办公室里拽,防止他当着外人又说出什么丢人现眼的话。

赵瑞龙甩开李达康的手,咬牙说,"这有什么瞒人的。敢胡说八道抹黑我们,还怕人知道吗?发帖子的王八蛋就是校招待所经理杜伯仲,长太丑约炮被我拒绝了,他就报复我!"

围观众人乍听这么劲爆的爆料,不由"噫"的一声。

沙瑞金没听清赵瑞龙说什么只听到"噫"还以为那边改说相声了。真无聊,他很鄙视赵公子的品味,转身走了。

"快闭嘴吧,还嫌丢人不够。"李达康捂住赵瑞龙的大嘴,"行了,都散了都散了,今天就到这,明天请早。"

李达康对赵瑞龙的话将信将疑,等大家都走光了,才问,"帖子真是杜伯仲发的,为了报复你?"

"真是他发的,我花了不少钱才买到的这个消息。但不是为了报复我,我压根儿不认识他。"赵瑞龙混不吝地回答。

"那你..."李达康觉得现在说什么都是多余的,行吧,大家今天又有新谈资了,真假又有什么关系。

不过这个姓杜的到底为什么突然搞事只怕要问赵立春了,是个人纠纷还是另有人指使一时也说不清。李达康觉得自己是瞎操心,赵家父子一个心眼黑一个脸皮厚,简直天下无敌了,自己跟着掺和什么。

赵家班这边的鸡飞狗跳并没有影响高育良和他小情人谈情说爱。下班后两个人你侬我侬一起收拾花圃,祁同伟自认为出了不少力可以撒撒娇,缠着高老师问最喜欢什么花,高育良回答玫瑰。然后又问如果把我比作花是什么花呀。这是一道送分题结果高老师硬生生回答成了送命题。

高育良沉吟良久,"我想你应该是一株凌霄。"

祁同伟当即脸色就变了,又不敢发作,只低了头使劲锄地。高育良看他如此勤劳,乐得去喝茶清闲,等他再下楼送水果来,祁同伟已经失踪了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