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小胖

生活在幻想中的失败者

浪花一朵朵 第八章

第八章 七仙女和王母娘娘

祁同伟最近比较烦,需要找个仁波切给他点拨下。溜达到李达康办公室,发现他正伏案奋笔疾书。

“师兄您忙着哪?”祁同伟小心翼翼地走到他身边,李达康有个古怪的坚持,不用电脑搞创作。

“嗯,最近接了个电视剧剧本的活儿,”李达康停笔示意祁同伟坐下,“戏曲界混烦了,我正打算转行呢。”

”师兄你这本子写的什么故事?“祁同伟有点好奇,心说你这想转行就转行,也太潇洒了吧。

”天仙配的故事,有人想翻拍。因为和戏曲沾边,所以找到我这来了。“李达康想这祁同伟什么时候对艺术有兴趣了,他不是眼里只有钱吗。

“这故事太老点了吧,翻拍好几回了,我记着有一版七仙女头上插着天线和董永谈恋爱呢。“祁同伟的母亲很喜欢看。

”所以我就改了下,改成董永和王母娘娘谈恋爱了。“李达康得意地说。

”那不行啊,董永是要和仙女结婚的。仙女会法术,能变出来好多吃的用的,董永再也不用去田里干活了。“祁同伟向往地幻想。

”那娶了王母娘娘不一步到位嘛,法术更高,还不用担心被天庭发现。“李达康别有用心地建议。

祁同伟靠过去,低声说,”那敢情好,就是怕这王母娘娘姓高,还爱说教。“

李达康恍然大悟,果然祁同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。他摸摸下巴,想这件事还真有点棘手,”你那两个仙女儿呢?“

”别提了,那俩人跟商量好了似的,同一天和我提了分手。我怀疑她俩耍我。”祁同伟后悔自己太贪心了,结果一个都没捞着。

世界上哪有两全其美呢。好不容易送走祁同伟,李达康也没心情继续创作了。其实他也烦着呢,需要找个心理导师督导下。出门拐弯去敲导师赵立春的门。

“大宝贝儿,你这是怎么了,闷闷不乐的。”赵立春把他迎进来。

“我和赵东来分手了,心里不痛快。”李达康窝进沙发里。

“这才几天啊,就闹翻了。你前几天刚夸他率真可爱呢,怎么这么快你就过了新鲜劲儿了。”赵立春脸上惊讶,其实心里一点都不意外。

“他刚开始是挺好的,可是从上星期起,他一见面就要给我念诗。什么请珍惜我淡淡的忧伤啊。。。令人无法忍受。”李达康虽是中文系的,但只要有人在他面前深情款款念诗读散文,就生理性想要呕吐。

“那你就选沙瑞金,他也算个直爽大气的人,还有点小幽默,追你也追地紧。”赵立春对沙瑞金印象很不坏。

“表象,都是表象。沙瑞金这人可不简单,他表面憨直,其实内心城府颇深。我就是怕被他坑了,才一直和他装傻。”李达康坦白地说,他对着赵立春没什么可隐瞒的。他们两个人经常在这办公室评价这个骂那个的,彼此之间没什么秘密。

“可你还是挺喜欢他的嘛,你说什么他都懂,他要做什么你也都能猜透,两个人能这样很不容易了。你看我和你师母一起过了20多年,好多事都没法和她说,说了她也不懂,只会劝我退一步海阔天空。要是听她的,我早退海里喂王八了。”赵立春很是无奈。

李达康知道自己和祁同伟犯了同一个毛病,贪。现在也无话可说。

赵立春开动脑筋,“要不这两个你都别要了,我看政法系的高育良一表人才,你要不考虑考虑?”

这赵老师太能想了,把自己的学生当天仙了,想要谁就有谁。

“别别,我还想在人间多呆几年呢,不想和王母娘娘谈恋爱。”李达康连忙拒绝。

赵立春追问王母娘娘是什么意思,李达康就从头讲了一遍。

”想不到这高育良人老心不老,还惦记着自己学生呢。“赵立春盘算起来,”既然他有这想法,我们就给他实现了。我早想结交他,一直没什么机会。“

李达康有点幸灾乐祸,高育良这次完了,被赵老师盯上,估计清高的教书育人生活要结束了,下凡历劫吧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